提高SUV產能 豐田遷移Tacoma產線至墨西哥 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人越來越愛買 SUV,為了提高其 SUV 和皮卡車的產能,日本豐田汽車 (Toyota) 週五 (17 日) 宣布將把美國德州的 Tacoma 中型皮卡車生產線,轉移至墨西哥工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豐田宣布向美國印第安那州工廠再注資 7 億美元,作為公司承諾將於美國工廠注資 130 億美元的五年計劃一部分。

豐田北美業務行政官 Christopher Reynolds 表示,因為美國汽車買氣逐漸從轎車傾向 SUV,因此豐田持續重組其北美業務,以因應消費者需求。

「Toyota 能在美國成功的原因,是因為公司秉著在當地製造在當地銷售的原則。」

豐田的印第安納州工廠除了生產 2020 年翻新的 Highlander 車型之外,還組裝了豐田 Sienna 小型貨車。此次注資,也是鑒於去年 Highlander 銷量下滑了 2.1%,而 Sienna 銷量下滑 16.1%。

不過豐田再三強調,遷移 Tacoma 德州產線不會讓美國製造業就業機會流失,因為他們會將 SUV 車款 Sequoia 和 Tundra 產線轉移至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工廠。

川普推特抨擊豐田汽車(圖片:川普推特)
川普推特抨擊豐田汽車 (圖片: 川普推特)
這項產線轉移計劃,正好緊跟在美墨加協議 (USMCA) 通過參議院審理之後出現,目前該協議上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正式規定。

此前川普曾抨擊豐田要在墨西哥設廠的計畫,要豐田將工廠設在美國,否則面臨鉅額邊界關稅,以此來增加美國製造業就業機會。

未來豐田德州聖安東尼奧廠的產能將保持每年 20.8 萬輛,並且承諾不會裁員,去年豐田超過 7.5 萬輛 Tacoma,有 40% 是在聖安東尼奧工廠建造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