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野火狂燒數月終於下雨 無尾熊路邊狂舔水漥解渴

▲澳洲上週四開始終於降下大雨,有民眾捕捉到 1 隻無尾熊在路面舔舐水漥,顯然相當口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上週四開始終於降下大雨,有民眾捕捉到 1 隻無尾熊在路面舔舐水漥,顯然相當口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持續數月,造成大量野生動物被燒死,其中包含廣受全球遊客喜愛的無尾熊,讓來自各國的網友相當痛心;所幸當地上週四開始終於有較大量的降雨跡象,不過就有居民在大雨過後的路邊目擊 1 隻無尾熊瘋狂舔舐地面上的雨水,讓人十分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澳州 1 名女子潘蜜拉( Pamela Schramm )於上週某天經過新南威爾斯省莫里( Moree )到克羅帕克里克( Croppa )之間的 1 條公路,卻看見有隻無尾熊馬路上四處遊蕩,發現略有積水的地方就會停下,低頭狂舔水窪裡的雨水來解渴。潘蜜拉表示,自己當時正開車載著孩子路過該處,以為無尾熊受傷而下車查看,發現牠看起來無顯著傷勢,只是在努力找水喝,還不時抬頭看看路過的人:「沒辦法讓牠離開馬路,牠太渴了」。



雖然潘蜜拉當下曾試圖找野生動物醫護人員協助,不過回來時小傢伙已離開路面,爬到樹上去了。醫護人員表示,從潘蜜拉提供的影像看來,無尾熊應無大礙;潘蜜拉也呼籲路過的人車盡可能放慢速度,因為小傢伙們隨時可能出來找水喝「看見牠們沮喪的模樣真是讓人心碎」。短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打下:「可愛又可憐的無尾熊,希望牠一切都好」、「終於下雨了」、「真的很心疼 」、「為無尾熊祈禱」。

自從澳洲野火爆發以來,網路上經常出現無尾熊向人類討水喝、而好心的民眾就拿水瓶灌餵無尾熊的畫面,雖是出於一片好意,卻有可能導致無尾熊肺部進水、引發肺炎而死亡,專家建議,遇到類似情況,可考慮把水倒在容器裡,讓無尾熊自行低頭舔舐比較妥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