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南韓也淪陷!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韓聯社》週一 (20 日) 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已於週一 (20 日) 下午宣布,發現了武漢肺炎的首個確診病例。該名患者是一位來自中國武漢的 30 多歲中國籍女性,她是於週日 (19 日) 搭乘中國南方航空 CZ6079 航班,自仁川機場入境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性於 19 日抵達南韓仁川機場後,就因出現高燒等症狀而遭到隔離檢查。目前正在南韓政府所指定的醫療院所接收隔離治療。

由於南韓發生武漢肺炎的首個案例,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也將該國的感染症危機警報,從 4 階段分類中的最低層級「關注」,向上拉高 1 個層級來到了「注意」。該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與地方自治團體也成立應變小組,強化在各個地域的監視及因應措施。

根據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說法,家住武漢的這名女性患者,在出發前往南韓的前一日 (18 日) 就出現高燒、畏寒,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並於同日在武漢市內的醫院接收診療,當時院方告知她是得到感冒。

在南韓當局深入了解後,發現該名女性患者並未出入被疑為感染源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也未接觸任何的野生動物。

由於該名女性目前正遭到南韓當局隔離,所以不會與南韓的一般大眾有所接觸。

當局正在調查與該名女性同機的乘客及機組員等有誰曾經與之接觸,同時轄區衛生所也將會實施監管。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的相關人員表示,該國的中央疫學調查官,正對患者展開詳細的疫學檢查。為了肺炎的早期發現,並防堵疫情擴散,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也採取行動,非常因應系統將會擴大為 24 小時的運作體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