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捷運圓山站擁都更議題 房價5字頭吸引年輕一族

▲捷運圓山站周邊規劃發展成北大同複合商業多功能核心。(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捷運圓山站周邊規劃發展成北大同複合商業多功能核心。(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屬於台北市早期開發區的大同區,商圈沒落一時,近年在西區翻轉計劃帶動下,逐漸再現活絡。其中北大同商圈的捷運圓山站西側有都更開發議題,將規劃商辦大樓,料可引入年輕上班族,為商圈增添新活力,目前區內中古大樓每坪50萬元上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大同商圈主幹道為承德路三段及重慶北路三段,以捷運圓山站為核心,除有公車轉運站,還緊鄰佔地40多公頃的花博公園、台北市立美術館等,文藝與休憩氣息濃,周邊商圈繁榮一時。近期圓山站西側約3000坪的台灣銀行都更案開始動起來,未來將打造商場與商辦,成為新建設利多。

該區是早期台北主要商業區,後期隨著商圈東移,發展漸不如南大同商圈的雙連、中山區的晴光商圈等,因此區段房價較便宜,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去年捷運圓山站的實價表現,周邊大樓平均成交單價58萬元,相較前一站劍潭站的每坪61萬元、後一站民權西路站的每坪69萬元還低。

信義房屋承德民族店主任張聖晟表示,區內多為老公寓,但交易以大樓為主,新成屋行情每坪70-75萬元,屋齡25年左右的中古大樓行情每坪50萬元上下,但因有航高限制,大樓不能蓋太高,頂多約12-13樓。由於該區過橋就到士林區,且劍潭站周邊較多為大坪數住宅,所以單價、總價皆相對便宜,買方多是有換屋需求的在地老住戶。

由於該區商辦大樓不多,若圓山站西側都更案順利開發,張聖晟預期,將可引入一批上班族人潮,帶動周邊商圈的消費,亦可為房市點燃新柴火,一舉拉抬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