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除夕夜飄年味 烏魚子、佛跳牆都吃得到

▲航空公司於除夕夜當天推出年菜飛機餐,包含烏魚子、佛跳牆、獅子頭等傳統菜色,讓旅客品嚐過年的味道。(圖/長榮航空)
▲航空公司於除夕夜當天推出年菜飛機餐,包含烏魚子、佛跳牆、獅子頭等傳統菜色,讓旅客品嚐過年的味道。(圖/長榮航空)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是華人社會中最重要的節慶之一,但有人還是必須搭飛機東奔西跑,因此航空公司推出年菜飛機餐,包含烏魚子、佛跳牆、獅子頭等傳統菜色,還有象徵吉祥寓意的南棗核桃糕、鳳梨酥當做飯後甜點,旅客還有機會獲得鼠年限量版的紅包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表示,機上年菜將提供於除夕當天晚上 6 點以後由台北出發的長程航線,皇璽桂冠艙前菜為五味鮮鮑、柚子鮮蝦及烏魚子,主菜提供有圓滿之意的經典淮揚菜獅子頭,以及象徵年年有餘的肥美智利海鱸魚搭配蟹肉蛋炒飯,湯品則是集結山珍與海味的一品精饌佛跳牆,最後以古代宮廷貢品椰奶大棗燉雪蛤甜點作為結尾。

飛機餐 ▲豪華經濟艙為富有年味的叉燒烤雞及臘腸蛋炒飯,搭配飯後甜點南棗核桃糕。(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說,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的主菜,均提供顏色喜氣、富有年味的叉燒烤雞及臘腸蛋炒飯,豪華經濟艙飯後甜點是有步步高升之意的南棗核桃糕;經濟艙的甜點則更換為象徵吉祥、興旺的鳳梨酥,祝福每位旅客好運連連。

飛機餐 ▲長程線經濟艙旅客也能吃到年菜飛機餐。(圖/長榮航空)

此外,長榮航空將於年節期間播放 Hello Kitty 春節登機影片,並在機艙內張貼春聯,而頭墊紙及餐巾紙則更換成新春賀歲版;除夕至初二搭乘 Hello Kitty 彩繪機以及台北出發的豪華經濟艙以上艙等旅客,還可獲得具有生肖鼠元素的 Hello Kitty 紅包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