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持續推進開放改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中美貿易緊張局勢趨緩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 (21 日) 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為了解決當前經濟全球化所面臨的困境,未來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准入,並強調中國增購美國商品不會影響其他進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正稱:「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即使面對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中國推動更高水平的開放腳步也不會因此停滯」,同時強調將採取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舉措。

韓正強調,為應對經濟全球化所面臨問題,關鍵在於推動多邊主義,因此,未來將持續放寬外資准入,同時開放海外商品和服務進口,以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

在市場環境部分,韓正表示將實施新的外商投資法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透過不斷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將中國境內註冊的海外企業一視同仁。

今年 1 月 1 日,中國《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正式出台,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上週日 (19 日) 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推動負面清單修訂,按照「只做減法、不做加法」的原則擴大外資准入。

過去三年來,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長度已自 93 條修減至 40 條,在金融、汽車領域已推出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

關於上週簽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兩年內增加價值 200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進口,韓正也重申,增購美國商品並不會影響其他國家的進口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