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不報!武漢旅客發燒抵香港未申報病情 遭送醫隔離

▲香港海關檢疫人員。(圖/翻攝自《香港 01 》)
▲香港海關檢疫人員。(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肺炎,令 2003 年歷經嚴重 SARS 疫情的香港嚴陣以待,所有自武漢的航班,抵達香港時均要填寫健康申報表。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 22 )接受訪問時透露,一名武漢旅客入境香港時,並未在申報表上表示自己生病,卻被體溫計檢測出發燒,目前香港當局已經即時以個案處理,將旅客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肇始表示,遭到隔離的旅客來自武漢,在關口檢查時並為申報自己生病,但經過體溫檢測時,發現該名旅客已發燒,目前已被送往醫院隔離,並將由醫院人員對其進行病毒檢測,以及觀察臨床情況,確認無礙後才會出院。

對於是否要呼籲香港人不要前往武漢,陳肇始回應,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將召開專家高層會議,會參考 WHO 的建議。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亦呼籲,香港人不要到武漢,如果必須前往,應戴口罩和不時洗手,回到香港後也要配戴口罩 14 天。

▲香港海關。(圖/翻攝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