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少了浪花兄弟真的不行 勇士新秀命中率寫尷尬紀錄

勇士得分後衛 Jordan Pool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得分後衛 Jordan Pool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儘管傷了「浪花兄弟」,金州勇士仍不放棄在三分線外發起攻勢。根據數據專家Justin Kubatko報導,勇士新秀Jordan Poole寫下一難堪的紀錄,他成為自聯盟引入三分線以來,(1979-80賽季)以來,在符合規則的球員中、單賽季有效命中率最低的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oole本季至今的有效命中率為35.6%,聯盟在1979-80賽季開始啟用三分球規則,此前單季有效命中率最低的紀錄是由前丹佛金塊選手Mark Macon在1991-92賽季所保持的37.7%。

20歲的Poole去年選秀大會以首輪第28順位被勇士選中,目前場均出賽21.6分鐘,可以得到7.7分、2籃板和1.9助攻,但投籃命中率僅有28.3%,三分命中率更是低到只剩26.7%,一度還被球隊下放到發展聯盟。

勇士本季遭遇到嚴重的傷病潮,目前戰績10勝35敗,要打進季後賽的機會渺茫。而在少了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這兩大射手後,勇士本季場均只能投進10顆三分球,在聯盟30支球隊中排名墊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