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搏黃金媽祖千元搏近百萬轎車 港口宮春節充滿機會

▲東石鄉港口宮在109年春節期間,即將送出的兩部合計價值近150萬元的全新轎車。(圖/記者陳惲朋攝)
▲東石鄉港口宮在109年春節期間,即將送出的兩部合計價值近150萬元的全新轎車。(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任禮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海區宗教信仰中心東石鄉港口宮,廟埕廣大,香火鼎盛,農曆春節到三月更是幾乎天天熱鬧滾滾;廟方為答謝信眾祭拜媽祖,20多年來,每年春節期間辦理「搏杯」評比,最多聖杯者,百元油香錢可得8萬元金身媽祖,千元可得近百萬高級轎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石港口宮張萬傳主委說,春節初一到初五,每天都會送出一尊價值新台幣8萬多元的金身媽祖。(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位雲、嘉交界的北港溪南岸,是國內唯一核心信徒橫跨雲林、嘉義兩縣的宗教聖地,香火鼎盛,信眾遍及國內、外,每每農曆春節到媽祖的壽誔,各地信眾都會返廟進香,經常可以看到敲鑼打鼓、鞭炮聲響徹雲霄的熱鬧景況。

廟方為答謝各地香客,每年農曆春節的初一到初五,都會舉辦搏杯評;港口宮主委張萬傳表示,「港口媽文化季」的春節搏杯評比已經延續20多年,今年信眾只要100元油香錢,就可以參加初一到初五,天天送的黃金媽祖搏杯評比,最多聖杯者,就可以將黃金媽祖帶回家,以往14到15杯就有機會把轎車開回家。


▲港口宮春節的搏杯評比,以小搏大充滿機會。(圖/記者陳惲朋攝)

張萬傳指出,除了黃金媽祖天天送外,信眾只要1000元的油香,就可以參與初一到初五的搏杯評比,期間最多聖杯者,就可以獲得近百萬的2000C.C高級轎車一部,第二名者可得1500C.C轎車一部,第三到第五名得機車各一部,第六到七名則獲液晶電視機一台。

位於港口宮前右側的黃金牛,身體各部位都有傳說。
▲位於港口宮前右側的黃金牛,身體各部位都有傳說。(圖/記者陳惲朋攝)

港口宮說,搏杯評比期間,是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國曆109年1月25日至29日)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止;同時間也會有光明燈、學士燈、發財燈、祈求發財金及免費吃平安福圓、福祿壽龜等活動;廟前廣場也有卡拉OK無限歡唱,摸金牛、街頭藝人、舞獅、國樂、鼓陣、直排輪等表演節目;初一中午的11點40分,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會到廟門口發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