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 足協宣布中華女足不前往武漢參賽

▲中華女足代表隊(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代表隊(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事件日趨嚴重,原定於武漢地區舉辦的奧運資格相關賽事,拳擊項目確定暫停舉辦,而女足部分主辦方還正在評估中,若最後仍不更改舉辦地,中華足協今(22)天表示將放棄參賽,體育署也回應全力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表示,統計近期原定於武漢地區舉辦的奧運資格相關賽事,計有2月3日舉行的「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及「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B組」等2項,目前瞭解拳擊亞太區資格賽可能暫緩舉辦,另亞足聯則尚無公布調整女足資格賽的規劃。有關女足代表隊參賽部分,將由足球協會持續掌握賽事舉辦資訊及代表隊參賽意願後,預計於1月底前決定參賽與否。

足協發新聞稿表示,1月4日首度正式發文AFC亞足聯表達更換比賽地,接著AFC 14、15日連續來文,並附上WHO世衛組織聲明,確認不會更改比賽地。

不過鑒於武漢肺炎事件日趨嚴重,足協20日第2次發函AFC並連繫AFC秘書長,表達再次希望考慮比賽地點,AFC秘書長回復正在重新評估。

足協表示,經詢問球員意願並考量目前疫情狀況,如本次賽事依然在武漢舉辦,將會放棄參與本次賽事。但也強調,在AFC做出最後決定之前,將持續備戰,為我國女足前進奧運做好最充分的準備,並與疾管署與體育署保持聯繫,隨時因應全球疫情狀況,在以球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之前提下做出決定。

▲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圖/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