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步步為「贏」 織襪業者推出麻將襪

▲織襪業者開發「麻將襪」把麻將牌的圖案織成襪子,讓打牌的人摸一摸,求打麻將好運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織襪業者開發「麻將襪」把麻將牌的圖案織成襪子,讓打牌的人摸一摸,求打麻將好運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步步為「贏」!過年期間不少民眾在家不免打麻將歡樂一下,彰化縣田中鎮一間襪子王應景推出「麻將襪」,把麻將花色繡上襪子,喜氣洋洋,也讓過年期間想「摸一把」的民眾,可以討個吉利,每一雙襪子底下都印上了「贏字」,也印上麻將牌的圖案,讓打牌的人摸一摸,求打麻將好運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織襪業者推出麻將襪,將「八萬」、「五萬」、「中」、「發」、「白板」、「六筒」等各式麻將花色圖案織成襪子。(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彰化縣織襪業者開發麻將襪,每一雙襪子底下都印上了「贏字」,象徵接地氣﹔業者蕭德勝說,我們設計襪子帶點喜氣,喜氣之外還有自摸感覺,讓大家過年打麻將都能贏。

蕭德勝表示,襪子產業要不斷推陳出新,提升附加價值,過去元旦時多會推出國旗圍巾,去年也推出Q版韓國瑜國旗圍巾,但今年逢大選年,不想沾惹政治色彩,因此沒有推出國旗圍巾,改推「麻將襪」,也希望能幫更多人新春「發大財」。


▲穿上它愛「發」就摸「發」一下,等什麼就摸一下,相當的有趣,且又可以製造假像混餚牌桌上的牌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蕭德勝指出,製襪產業歷經起伏,父親堅持根留台灣,過去也製作韓國瑜元旦國旗圍巾,成為焦點,希望有更多人認識製襪產業,因此觀光工廠全年無休,包括除夕及初一至初五期間都正常營業,不過這雙純棉「麻將襪」限量製作2千雙,售完為止。


▲步步為「贏」,每一雙襪子底下都印上了「贏字」。(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襪仔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位在彰化田中鎮,原本只是個單純的勝鴻織襪公司,以生產國旗圍巾而出名。但是近年來同業眾多,很多襪廠削價競爭,於是大家利潤便降低,為了走出不一樣的路,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輔導下,開始轉型為觀光工廠型態,這一次特別開發「麻將襪」把麻將牌的圖案織成襪子,讓打牌的人摸一摸,求打麻將好運氣。

超可愛的麻將襪有粉色、藍色、黑色,每雙襪底都有贏字,織出的麻將圖案都有所不同。前往選購的民眾林義峰說,穿上它愛「發」就摸「發」一下,等什麼就摸一下,相當的有趣,且又可以製造假像混餚牌桌上的牌友,也是一種「欺敵」作用。


▲超可愛的麻將襪有粉色、藍色、黑色,織出的麻將圖案都有所不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麻將襪」襪底印製一個大大「贏」字,襪身則印滿「八萬」、「五萬」、「中」、「發」、「白板」、「六筒」等各式麻將花色,讓人一看就知道要來打麻將了。蕭德勝說,國人過年聚會,親友聯誼打發時間多會打個衛生麻將,因此今年順勢推出麻將襪,要祝大家「通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