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傳武漢大批醫護感染 非典說法早流傳

▲武漢肺炎擴散,全中國高度戒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擴散,全中國高度戒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據中國大陸官方數據指出,目前已擴散至中國 26 個省市,共 547 例確診病例,光是在湖北省就有 444 例,死亡 17 例。但外傳實際數據比官方公布的數據還要嚴重許多,武漢確診病例恐怕已超過 10000 人,甚至有大批醫護人員感染並遭到隔離。有武漢醫生私下表示,「非典」的說法早在當地醫生內部流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武漢肺炎的疫情遠比外界想像嚴重,有媒體的記者私下訪問到當地的醫生,該名醫生私下表示,目前武漢各大醫院的發熱門診已人滿為患,社區醫院只要有感冒發熱的病人,體溫超過正常,就會被要求轉到指定的發熱門診看病,導致各醫院發熱門診擠得水洩不通,很多病患打針後就拿藥回家,自己居家隔離,也有確診染上肺炎者沒有住院。

該醫生強調,其實疫情在去年 11 、 12 月時就已相當明顯,「非典」( SARS )的說法早在醫生內部流傳,「我們之前發熱來看病的人一直都比較多,至少有一個半月以上了,去年11月、12月時就比較嚴重了,但那個時候說是流感、甲流。」

該醫生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口罩大缺貨,就連他所在的門診也只有一般的普通口罩,沒有 N95 或外科口罩,未來情況讓人相當憂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