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鄉里典範布袋過溝送暖 賴清德讚揚善舉關懷耆老

▲賴清德讚揚李麗裕與李麗生兄弟每年回饋鄉里,並一起關懷送暖兩兄弟父執輩的耆老人瑞。(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1.23)
▲賴清德讚揚李麗裕與李麗生兄弟每年回饋鄉里,並一起關懷送暖兩兄弟父執輩的耆老人瑞。(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1.23)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出生嘉義偏鄉布袋過溝的李麗裕與李麗生兄弟,事業有成每年回饋鄉里照顧弱勢,依例在農曆年前夕在建德宮前宴請鄉親,今年席開170桌關懷貧戶、老人、社團志工及孝行獎得獎學生,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3日首次親臨讚揚善舉,並與縣長翁章梁等一起關懷村內耆老人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麗裕表示,活動已經持續辦了超過30年,多年前他某次生病後,覺得一定要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刻不容緩,如今企業能夠成就是要讓弱勢的人都能得照顧,政府不周的地方,企業可以補上,一起攜手合作織成社會安全網。

布袋過溝回饋鄉里送暖賴清德讚揚 ▲李麗裕與李麗生兄弟事業有成每年回饋鄉里照顧弱勢,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首次親臨讚揚善舉。(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1.23)

縣府表示李麗裕賢昆仲創辦,事業跨足紡織、不良債權、不動產、建築、機電、飯店與教育等,其所經營的溪頭米堤大飯店更長年資助地方做公益, 23日在布袋鎮過溝村建德宮前宴請鄉親席開170桌,頒發敬賢金、孝悌獎學金、低收入獎勵金、藝文表現優異獎勵金,以及15個社團等近700個紅包,花費近500萬。

李麗裕與李麗生兄弟的父親李清標,早年經營碾米廠、漁塭、瓦斯行,當時為善好施、協助地方建設例如鋪路、建設過溝公園、成立過溝工業區、並爭取過溝國中遷移至大馬路邊,在當時已是當地居民心中的大善人。因此在父親耳濡目染下,也就延續父親行善的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