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過年不包給晚輩!男曝「主因」全場超認同:別浪費錢

▲過年應該選擇放假還是上班呢?(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過年應該選擇放假還是上班呢?(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中,「收紅包」絕對是小孩最愛的一件事,但「發紅包」也讓大人們荷包相當「哀傷」。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自己從今後都不會再包給晚輩紅包,「理由」曝光也獲得眾人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 PTT 發文提到,「今年過年我只包紅包給爸爸媽媽,親戚本來就很少來往,以前會包紅包給親戚的小孩,可是在一些場合遇到親戚,對方都面無表情,不會互相打招呼」。

▲網友將今後不包紅包給晚輩的理由說出,獲得眾多鄉民贊同。(圖/PTT)

這個情況也讓原 PO 心中萌芽了一個想法:「紅包了好幾年給小孩,見面打個招呼什麼也都沒那麼我幹嘛浪費錢包給你小孩」,因此從去年開始我就不包紅包給親戚小孩,親戚對自己也沒有交情和溫度,對方兩個小孩我包紅包超過 10 年了,乾脆紅包錢留下自己用,幹嘛還包給沒什麼感情的家人的小孩。

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熱議,許多人也紛紛回應贊同,「不用包啊 不親近幹嘛包」、「包紅包是陋俗,挺你」、「沒交情幹嘛浪費錢」、「不用包啊,事實上親戚小孩我都當空氣」;但也有持相反意見的網友認為「連 600 都沒有喔?」、「自己決定,自己接受結果」、「好歹包給最小的那位」。(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