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淪陷!法國確診三起武漢肺炎個案 患者均到過中國

▲法國出現三起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翻攝 The Local)
▲法國出現三起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翻攝 The Local)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法國宣布有 3 人感染武漢肺炎, 3 名患者都到過中國,其中兩人來自同一家庭, 3 名患者分別在巴黎、波爾多, 3 人均有中國旅遊史。這也是武漢肺炎首度傳入歐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衛生單位公布的訊息顯示, 3 名確診患者中,其中一名患者是現年 48 歲的法國男子,他曾到武漢出差,周三( 22 )返回法國,目前在波爾多的醫院就醫,他入院前曾接觸過 10 人,當局目前正在尋找他們;另一名患者則在巴黎的醫院隔離治療。新增的第三起確診個案,患者為先前兩名患者其中一人的父母,法國衞生部長布贊( Agnes Buzyn )表示,這名患者最近曾到中國。

由於這是法國仍至於歐洲首次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布贊強調當局會盡力控制疫情,並呼籲曾到過中國的民眾注意有無出現病徵。布贊表示,「我們正在重建患者的病史,以便與他們接觸過的人取得聯繫。」布贊指出,法國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個案,因為法已研發出一款可快速驗出病患的測試。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界開始出現限制邊境的討論,對此,布贊認為,由於民眾可從多個地方從中國進入歐洲,而且歐洲各國開放邊境要完全封閉邊境是不可能,預期未來將會繼續出現新的武漢肺炎個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