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 即日起湖北升級橙色警示區

▲針對武漢肺炎在台確診案例,需要公開行程?疾管署表示,為避免民眾過度恐慌,自有一套評估標準。(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影團隊)
▲針對武漢肺炎在台確診案例,需要公開行程?疾管署表示,為避免民眾過度恐慌,自有一套評估標準。(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影團隊)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防堵疫情擴散風險,陸委會在今(25)日宣布,即日起調升中國大陸湖北省列入橙色旅遊警示區域,其他省市區為黃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國人非必要勿前往湖北旅行;中國大陸其他地區也請審慎考量是否前往,並且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仍在快速增加,且湖北省已陸續封閉城市交通往來,民眾至當地旅遊的風險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提升中國大陸湖北省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其他地區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陸委會依指揮中心決定,調升湖北省(包含武漢市)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非必要勿前往當地,而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審慎考量應否前往。

依據陸方通報資料,中國大陸截至1月24日累計1,28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其中237例重症,41例死亡,31省市區(不含港澳),除西藏外30省市區有確診或疑似病例;累計密切接觸者15,197人,追蹤中13,967人,疫情持續擴大。

陸委會呼籲,如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應隨時關注疫情相關訊息,戴口罩、勤洗手、避禽畜、少群聚,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返國14天內如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