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何志偉不藏私 獻走春參香吃美食的好所在!

▲立委何志偉介紹自己的療癒場所「慈聖宮」及廟埕美食。(圖/記者陳明安攝)
▲立委何志偉介紹自己的療癒場所「慈聖宮」及廟埕美食。(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新春期間,肯定要把握時機走春放鬆一下,若不想到太遠的地方人擠人,台北市內其實也有不少好去處!士林、大同區的立委何志偉就要向大家介紹一個他「自我療癒」好所在!位於大稻埕的慈聖宮,不但是大稻埕的三大宮廟之一,廣大的廟埕還有許多美食,何志偉說他每個禮拜都會來一次,坐在榕樹下邊吃飯邊放空、曬曬太陽、聽蟲鳴鳥叫「充電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志偉說,如果大家喜歡吃飯的時候完全沒有空間的壓迫感,而且「可以吃到通天通地」的話,就來一定要來大稻埕的慈聖宮!慈聖宮是大稻埕的三大宮廟之一,踩到的磁磚、看到的樑柱,至少都有百歲起跳,而且這間廟,不只可以完成心念,五臟廟也可以得到非常多的安慰跟滿足。何志偉開玩笑的說:「但是報何志偉名字,跟你講要不要排隊?還是要排隊!」也由於慈聖宮廟每一份裝飾「都是古蹟」,何志偉也特地介紹了一隻由燒製的玻璃拼貼而成的龍,即便經過170多年的歲月,仍保有美麗的色澤,其中龍麟的做工之精細,讓何志偉忍不住讚嘆比超跑還細緻!

▲俏皮的何志偉特地為總統蔡英文及美國總統川普點光明燈,希望台美關係可以越來越好。(圖/記者劉育辰攝)

拜完廟,何志偉化身為「美食節目主持人」為大家介紹廟埕美食!有紅燒肉、滷肉飯、排骨湯、燙魷魚、皎白筍等等。何志偉說,這裡的店家都是老店,所以能得到的最新鮮食材,尤其排骨湯,看起來雖然是透明的,但喝起來卻像牛奶!還有滷肉飯,每一口滿滿的膠質,讓人相當滿足!加上環境清幽,他每個禮拜會來一次「自我療癒之旅」,嘴裡吃著美食、眼睛看著陽光穿透榕樹、耳朵聽著鳥叫、全身感受的風徐徐吹過,讓他常常一不小心就進入「涅槃狀態」。

俏皮的何志偉還特地在慈聖宮為總統蔡英文跟美國總統川普點光明燈,希望台美關係未來可以越來越好!何志偉說:「廟方人員一開始有點傻眼,因為這是慈聖宮第一次有人幫總統跟美國總統點燈!」平時不太會許願的何志偉也特地向媽祖祈求,希望台灣一直都是自由、民主的地方,豬雞鴨魚肉、海鮮都不要生病,最重要的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每一位尊重、熱愛台灣的人,都能夠永遠保持一顆單純善良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