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廣東汕頭「封城」 27日起車船人員禁入

▲廣東省汕頭市宣布自27日起封城。(圖/翻攝每日頭條)
▲廣東省汕頭市宣布自27日起封城。(圖/翻攝每日頭條)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境內確診人數近 2000 人,至今已有 56 人死亡。為防止疫情蔓延,湖北的大部分地區已「封城」。廣東省汕頭市也在剛剛宣布,從 27 日凌晨零時起,禁止車輛、船隻及人員進入市內。全市營運客車、城市公交、出租車、順風車及輪渡亦於周日下午2時起,暫停營運,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交通管制期間,汕頭市域各區縣間通道關閉(金平龍湖之間除外),所有從汕頭火車站、潮陽火車站進入汕頭的人士將嚴格檢查及勸返。除經批准應急、特種和物資保障需要外,禁止車輛、船隻及人員進入市內,途經汕頭市轄區的高速公路主線可正常通行。

汕頭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此舉根據全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要求,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廣東省汕頭市(藍標處)(圖/翻攝Google Ma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