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武漢肺炎算及格嗎?答案一面倒指2方面:超扣分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少人都紛紛戴上口罩自保。(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少人都紛紛戴上口罩自保。(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累計通報 283 名個案,含 4 名確診、 124 名已排除、 156 名隔離檢驗中。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台灣防疫武漢肺炎算及格嗎?」沒想到,答案一面倒的指出 2 方面進行評分,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於23日上午 10 點進入封城狀態。(圖/翻攝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湖北省多市進入封城狀態。(圖/翻攝自微博)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目前為止台灣防疫算幾分」的文章表示,「阻止口罩外流,雖然有爭議,但看看香港和世界情況算是正確,否則依照台灣商人個性可能會賣到國內缺貨,禁止武漢人來台,中國人來台嚴格限制,看起來也是世界趨勢,台灣算是亞洲第一個做的,此外疾管署不斷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也頗能安定民心,雖然還是有四例,恐怕還會增加,也有無良躲避追蹤的案例,但也只能說是個人無良行為,平心而論,台灣目前防疫工作大家給幾分?」。

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紛紛蓋起高樓,鄉民們認為分數的重點一面倒的指向「防疫措施」和「防疫效果」。網友們表示「把垃圾台商撲滅掉就是 100 分」、「 0 分,放任台商、大陸人趴趴走」、「 50 分,明知台商是重點,卻沒有效手段」、「 50 分,台商、台幹跟返鄉學生管理有點問題」、「防疫破口就是大陸人及從中國回來的台商」、「有及格啦,但是台商有沒有管理好會是接下來幾天的重點」、「至少及格,但是垃圾台商男壞了一切」、「台商是破口卻沒配套」、「防疫破口就是大陸人及從中國回來的台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