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圍堵病毒!近千人組醫療隊馳援 總理李克強抵達武漢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27 日已飛抵武漢進行訪視。(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推特)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27 日已飛抵武漢進行訪視。(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推特)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蔓延至中國大陸 30 個省、市、自治區,多地紛紛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而中國國家衛健委也於 27 日上午再度舉行記者會,由中國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疾控局副局長賀青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馮錄召等人,就著疫情防控情況簡報與答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衛健委表示,已組建河南、吉林、遼寧、山西、陝西、天津、重慶等 7 省市、醫療隊共 959 人赴武漢支持醫療救治,繼續籌備後續醫療隊。另外也已派出 7 個督導組,赴北京、河北、上海、河南、湖南、廣東、四川等省市開展督導,重點督導聯防聯控機制運行情況、值班值守情況、疫情監測落實情況、醫療救治工作情況、街道(鄉鎮)社區(村)防控情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疫情防控情況等。

相關官員並於記者會上強調,要發動社區網格員、家庭簽約醫生、預防保健醫生等,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規範管理,落實密切接觸者居家醫學觀察措施,每日隨訪密切接觸者的健康狀況。此外,疫情防控具體從四個方面實施:一是要進行外來人員管控、追踪,重點追踪來自疫情發生地區武漢市的人員;二是密切接觸者的管理要加強,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規範管理;三是環境整治要做事,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衛生整治力度,嚴格對社區疫情聚集的場所進行管控;四是健康教育落實到每個家庭、每個人,掌握防控知識。

眼見疫情嚴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於今天( 27 日)抵達武漢,全副武裝,身穿防護衣物和戴上口罩,考察、指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看望並慰問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