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財神賞梅花 兩天一夜走春景點懶人包

▲農曆春節除了享受除夕年夜飯之外,也要把握假期,出門走春。(圖/新北市政府)
▲農曆春節除了享受除夕年夜飯之外,也要把握假期,出門走春。(圖/新北市政府)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除了享受除夕年夜飯之外,也要把握假期,出門走春,迎接新的一年, Hotels.com 台灣北中南東各地的春節活動,推薦闔家一起出遊,在春節假期創造「鼠」不盡的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烘爐地求平安賞梅花

拜拜求新的一年平平安安,是許多人過年必做的一件事情,而烘爐地的土地公廟歷史悠久,旅人可以點燈祈福、拜拜許願。除此之外,由於烘爐地位處高地,夜晚更是可以俯瞰城市夜景,享受悠閒的時光。而每年的一月中旬到月底為梅花季,盛開的梅花如一片白色花海,微風吹拂時更如雪花般飄落,浪漫的景色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非常有過年的氛圍。

・中部-台灣燈會

春節至元宵節到台灣中部旅遊,除了享受台灣美食和欣賞海岸線之外,也不妨到台中市欣賞特色燈會。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春節期間可在文心森林公園欣賞副展區,主展區則於 2 月 8 日起於后里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展出。展區以親子「童」樂為主軸,共規劃 5 個燈區、超過 50 座燈組,非常適合闔家帶著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

・南部-年貨大街與嘉年華

春節必買年貨,不論是吃的年糕、裝飾的春聯,都可以在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找的到,規畫的南北貨、特色攤車等,還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讓旅人可以感受到春節喜氣洋洋的氛圍。除此之外, 1 月 25 日至 29 日在台南中西區也有「孔廟新春歡樂嘉年華」及「新春大道藝」,沿著台南孔廟、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台灣船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觀光景點,老房子改造的創意小店,春節時應景推出的系列商品和活動,過年時也不忘提升旅人的文化氣息。

・東部-花蓮太平洋燈會

花蓮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適合全家大小遊山玩水,呼吸新鮮的空氣,在大自然中放鬆自我。除此之外,花蓮在春節和元宵節,也特別舉辦燈會,旅人除了可以享受自然美景之外,也可以來欣賞在地文化。 2020 花蓮太平洋燈會即日起至 2 月 16 日舉行,結合花蓮豐沛的自然與人文特色,展現花蓮之美。活動定點在東大門燈區、鯉魚潭展區定期還會有精彩的燈光秀展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