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當黨主席?郝龍斌:我的確不是年輕人 不是新生代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 / 翻攝郝龍斌臉書)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 / 翻攝郝龍斌臉書)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在朱立倫宣布退出國民黨主席補選後,目前呈現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和立委江啟臣的贏面最大,郝龍斌29日談到主席補選,他表示「我的確不是年輕人,的確不是新生代」,但也因為這樣,他可以擔任「中間的關鍵質變」,在政治社會學上的典範移轉,帶領國民黨自我顛覆、革命性重生,這正是他的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中央黨部。(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中央黨部。(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以下是郝龍斌的臉書全文:

自我顛覆,極難。然若能成,必見革命性重生。

不幸驟逝的NBA巨星Kobe Bryant生前名言「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國民黨正需要如此。世代整合由我來承擔。

朱立倫市長說,國民黨創黨126年。這樣歷史久遠的組織,最需要經過自我辯證的方式,得到全新的生命。

朱市長揭示的改造,我們都可以同心協力來完成。而且,就從黨主席改選,踏出改造的第一步。

正如我們的黨,面對民進黨的全面過半執政,新的美中關係而牽動的兩岸變局。我們需要自我質變的重生。

而自我顛覆,自我辯證的力量,在自然界及社會人文結構的世代轉移,往往是來自原世代的質變。

我郝龍斌願意奮不顧身肩負這樣的責任,創造新的生命,孕育黨的下一代領導人及新典範。

《科學革命的結構》是當代極負盛名的科學、社會人文鉅著。影響既深且遠。

作者孔恩是麻省理工學院洛克裴洛講座。他提出的「典範移轉」在政治社會學上,具有透澈的學理及實務驗證。

而舊典範的崩解產生全新的典範,中間的關鍵質變,是肇始於原典範原世代的自我顛覆啓動而完成。

各位,我的確不是年輕人,我的確不是新生代。然而,正因為我處於上一世代和下一世代自我轉化辯證的位置及經歷。

更具體的說,我擔任過四任主席的副主席,我深切體認,歷史久遠的國民黨問題在那裡?舊典範的瓶頸如何蛻變。

各位同志,我提出的是學理實務兼具,黨自我重生的核心引擎。這不是吊書袋。

各位,本黨歷史久遠,如同自然界發展的過程,當質量極大、密度極高、體積極度壓縮,必然發生重生的爆炸,而有了全新生命。

各位,我願意當這個黨典範變遷的引動者,再沈重的自我蛻變是由我們這一代來承擔,開創新典範交給下一代。

各位,種子是上一生命的終點,下一生命的起點。我郝龍斌無可推卸!

郝龍斌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aul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