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村秘境一日遊 新北農業局推薦「三生步道」

▲三和社區三生步道平坦好走,十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漫步逛社區。(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三和社區三生步道平坦好走,十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漫步逛社區。(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薦民眾來三芝區三和社區漫步走訪,尤其三和社區內的「三生步道」是著名的景點,春節期間已經有櫻花陸續綻放,歡迎民眾來體驗農村秘境一日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三芝區的三和社區,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農村再生社區之一,社區境內的「三生步道」結合「生活、生態、生活」為一體而得名;步道沿著大坑溪河岸闢建,是新北市內著名的賞櫻勝地。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沿著大坑溪畔的步道前進,步道旁的山櫻花與八重櫻,已在今年一月陸續綻放,吉野櫻也含苞準備接力開花,可見櫻花和社區小橋流水交織成一幅美麗風景,充滿詩情畫意氣氛。

民眾到訪三和社區,除可循著充滿浪漫氣息的三生步道漫遊,享受農村社區的自然恬靜,也可到社區內的景點走訪,如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自行整建與海濱自行車步道串聯的「風芝門」漂流木入口意象及觀海平台,民眾可用4輪(汽車)+2輪(腳踏車),來三和社區體驗一趟山海六輪行。

▲三生步道入口處的「櫻芝棧」彩繪打卡據點。(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李玟說,三生步道入口處的「櫻芝棧」彩繪打卡據點,是社區茶工廠倉儲廢棄閒置空間活化的實例,因茶產業沒落,社區以海洋生態景觀與在地農作物為主題進行彩繪,並DIY製作桌椅及花架;兩者皆是執行農村再生計畫過程中,所整理修復而成,歡迎民眾來深度體驗農村的特色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