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會議〉Fed 一月、十二月聲明比一比:下修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於美國時間週三 (29 日) 公布一月份利率決議,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 (FFR) 目標區間在 1.50%-1.75% 不變,合於市場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聯準會 (Fed) 一月利率聲明,與上一次的十二月利率聲明相比之措辭差異: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自去年 12 月「此前 12 月聲明該處寫:10 月份」會後以來收到的訊息顯示,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一直在以溫和的速度增長,平均而言,近幾個月就業增長穩定,失業率保持在低水平,儘管家庭支出一直在溫和增長「此前 12 月聲明該處寫:家庭支出一直在強勁增長」,但企業固定投資和出口依然疲軟。與去年同期相比的整體通膨率、以及不計入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膨率低於 2%。基於市場的通膨補償指標仍低,基於調查的較長期通膨預期指標則變動不大。

為履行法定職責,委員會尋求促進最大限度的就業和價格穩定,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 1.50%-1.75% 的目標區間。委員會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適合支持經濟活動的持續擴張、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以及通膨回歸委員會對稱 2% 目標的通膨「此前 12 月聲明該處寫:以及接近委員會對稱 2% 目標的通膨」。委員會在評估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適當路徑時,將繼續監測即將發布的訊息對經濟前景的影響,包括全球形勢發展和減弱的通膨壓力。

在決定未來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時機和規模時,該委員會將評估已實現和預期的經濟狀況,以實現其最大就業目標和相應的 2% 通膨目標。這項評估將考慮廣泛的訊息,包括對勞動力市場狀況的衡量,通膨壓力和通膨預期的指標,以及對金融和國際發展的解讀。

本次支持貨幣政策維持利率不變的有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副主席威廉斯,其餘票委則包含鮑曼 (Michelle Bowman)、布蘭納德 (Lael Brainard)、克里拉達 (Richard Clarida)、哈克 (Patrick Harker)、卡普蘭 (Robert Kaplan)、卡什卡利 (Neel Kashkari)、梅斯特 (Loretta Mester)、奎爾斯 (Randal Quarles)「此前 12 月聲明該處寫:本次支持貨幣政策的有主席鮑爾、副主席威廉斯、其餘票委則包含鮑曼、布蘭納德、克拉里達、奎爾斯、布拉德 (James Bullard)、伊文斯 (Charles Evans)、喬治 (Esther George)、羅森格倫 (Eric Rosengren)」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