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沒有台灣在乎武漢肺炎疫情? 「關鍵原因」曝光了

▲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圖為最近日本民眾戴口罩防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圖為最近日本民眾戴口罩防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昨( 29 )日包機從武漢載回 206 位日本國民,其中更有 2 位乘客已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據《日本產經新聞》晚間報導,回到日本的 206 人中,有 3 人直接回家、其中包括 2 人拒絕身體檢查。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日本是否並未像台灣一樣重視武漢肺炎疫情?貼文立刻引發鄉民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日本是不是真的不在乎疫情阿」為題,貼文提到日本人對於武漢觀光客的態度,是「歡迎!萬歲!從心裡歡迎!」且日本今( 2020 )年還要舉辦奧運活動,不禁疑惑表示,日本對於觀光財也沒有這麼高需求,日本直至現在,仍對中國大陸觀光客打從心裡的熱情歡迎,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原因為何。

▲武漢肺炎防疫緊急。(示意圖/記者陳明安攝)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奧運大於一切」、「你知道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最在乎嗎?」「台灣這才是正常應對」、「再過個一周就知道恐怖了」、「日本人民根本不關心」;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看民間也開始有警覺性了」。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關鍵原因為「沒被 SARS 洗禮過不知輕重」、「他們沒有那時 SARS 的恐怖」、「日本當時 SARS 死亡人數是 0 」、「 SARS 時日本沒有案例,他們沒有警覺心」。(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