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要吃飯時口罩該怎麼放?醫師曝解答

▲武漢肺炎防疫緊急,民眾口罩需求大增。(圖/記者陳明安攝)
▲武漢肺炎防疫緊急,民眾口罩需求大增。(圖/記者陳明安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世界各國都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因此許多人也紛紛戴起口罩防疫,但也有人產生「可不可以拿下口罩吃飯再戴回去?」的疑問,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也給出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金在臉書對於「有人問可不可以拿下口罩吃飯再戴回去?」一問題給出三點建議:

1、如果是健康的人,接觸感染者風險也很低,戴口罩只是「以防萬一」,我覺得可以拿下吃飯,吃完再戴回去,但請把握幾個原則:舖上一張衛生紙,再把脫下的口罩放在上面,不要讓口罩直接接觸到桌面。

2、如果「有」接觸到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建議還是妥善丟棄,不要重戴。

3、如果你有症狀,建議還是妥善丟棄,不要重戴。

陳志金也說,第二、三點如果你真的非常不得已,沒有其他口罩,請舖上一張衛生紙再把脫下的口罩放在上面,手儘量不要接觸到可能的污染面(內或外),也不要讓口罩接觸到桌面,以免污染桌面。

▲如果真的怎麼戴都會起霧,那就在戴之前「鼻子壓條反摺再戴」,真的會有用。(示意圖/記者陳明安攝) ▲有人產生拿下口罩吃飯是否可再戴回去的疑問,陳志金醫師也給出解答。(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1.29)

他也同時提醒,戴上口罩後,用另一張衛生紙把金屬條壓好,丟掉兩張衛生紙後也要洗手,重點就是手不要接觸到污染面,口罩不要接觸到桌面,戴前洗手、戴後洗手,出門還要記得帶衛生紙。(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