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日相安倍公開挺台加入WHO 外交部:感謝

▲防堵武漢肺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台灣加入WHO。(圖/日本首相官邸, 2020.1.30)
▲防堵武漢肺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台灣加入WHO。(圖/日本首相官邸, 2020.1.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灣卻被拒於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體系之外,日本首相安倍近三今(30)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指出,為防止疫情擴大,台灣參與WHO有其必要性,並強調要維護世界人類的健康,就不應以政治理由排除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安倍及日本政府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堅定的友我情誼,外交部表達最深的謝忱,並盼持續與日方深化疫情情資交換及防疫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中國武漢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憂心,我國目前也有8名確診感染病例。日本安倍首相的上述言論,更凸顯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性與急迫性。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雙方擁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台灣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我國將在既有的堅實友好基礎上,繼續積極深化台日間各項交流與合作,穩健發展雙方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強調,病毒無國界、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全人類健康與安全,因此誠摯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臺灣參加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專家會議,以及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