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支持台灣成為WHO觀察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武漢冠狀病毒延燒迄今,感染案例與人亡人數持續飆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在加國國會應詢時公開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組織 (WHO) 會議,杜魯道也是目前公開支持台灣成為 WHO 觀察員的最高層級領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加拿大當地時間 29 日舉行議會會議上,保守黨議員 Michael Cooper 故意拼出「T-a-i-w-a-n」,並表示:「這是關於台灣的問題!」他說道,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取決於國際上對冠狀病毒的有效協調應對,並指出台灣先前已經確定了五例確診病例 (目前為八例)。「政府是否支持將台灣納入有關該病毒的國際討論中?是還是不是?」隨即聽見議員們的歡呼聲和掌聲響起。

杜魯道在回應表示:「正如我們在 SARS 病毒爆發期間所做的,我們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特別是當台灣的存在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時。」他也表示:「台灣在 WHO 會議中擔任觀察員角色,符合國際衛生領域的最大利益,也會我們對抗疫病的重要夥伴。」

杜魯道的明確表態,讓國會全場反應熱烈,議員們的鼓噪聲一度蓋過杜魯道的聲音。

特魯多也暗示加拿大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歡迎整個國際社會參與以促進全球健康衛生,這正是我們長期以來採取此一立場的原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