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永康商圈內一級戰區 去年竟然零店面交易

▲永康商圈金店面房東寧長期持有也不輕易售出。(圖/信義房屋提供)
▲永康商圈金店面房東寧長期持有也不輕易售出。(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日韓觀光客追捧的台北市永康商圈,商機豐厚,但2019年一整年沒有店面交易,在地房仲觀察商圈內觀光人潮絡繹不絕,店面租賃市場獲利穩定,房東多選擇長期持有,店面少有釋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因外國觀光客匯集而聲名大噪的永康商圈,生活機能方便,又充滿濃厚人文氛圍,信義房屋永康信義店店長程紹幃表示,商圈內有觀光客加持,加上在地人客源穩定,因此店面空置率相當低,捷運東門站周邊延伸至正永康街屬一級戰區,去年無店面釋出。

「永康商圈的租金投報率約在2%左右,較銀行定存利率高一些,但一般店家傾向出租店面而非出售,除了獲利穩定的考量外,更看好未來增值空間,這也讓房東更加惜售。」程紹幃指出。

程紹幃進一步提到,永康街為永康商圈主幹道,店面每月單坪租金約2~3萬元,商圈巷弄店面租金相對較低,單坪價格約5000元至1萬元間。

由於永康商圈近年受觀光效益而知名度大增,店面身價不菲,程紹幃強調,目前永康商圈店面因除了觀光商機外,又有捷運東門站雙捷交會,出售單坪價仍維持超過600萬元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