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柯P、林依晨住這邊 現代孟母搶破頭也要來

▲永康商圈因有明星學校,不少家長買套房讓孩子擁有戶籍。(圖/信義房屋提供)
▲永康商圈因有明星學校,不少家長買套房讓孩子擁有戶籍。(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大安區近年住宅平均單價在2014年96.9萬元,雖近年下滑,2019年均價為84.1萬元,但永康商圈因擁明星學區,去年套房單筆成交單價高達123.8萬元。當地房仲表示,因同時有明星國中小及商圈複合型區域,區域房市相對保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康商圈內知名滿額明星學校包含新生國小、金華國小及金華國中,凡入學的新生均爆滿,遑論候補,因此,家長至少要租屋滿三年或設籍兩年半才有資格排序。信義房屋永康信義店店長程紹幃表示,為擠進明星學校,家長須提前幾年持有房屋並到校辦理登記,小孩才有機會就讀,使「設籍套房」交易一直很熱絡。

程紹幃指出,永康商圈套房坪數多在15坪上下,每坪約120萬元左右,總價落在1,500萬~2,500萬元內。該生活圈30年以上中古公寓成交單價落在每坪80萬~90萬元,總價需2,500~3,000萬元以上,電梯華廈則要拉高到3,000~5,000萬元,成交單價在85萬~95萬元間。

程紹幃說,區內主要購屋客以企業主及社經地位較高的人為主,看好永康商圈房價保值抗跌,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台北市長柯文哲、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藝人林依晨及黑人等,皆是當地住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