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vs台北哪個城市較繁華?答案意外一面倒:完全不用想

▲武漢 vs 台北哪個城市較繁華?答案意外一面倒。(示意圖/翻攝自臉書和 pixabay )
▲武漢 vs 台北哪個城市較繁華?答案意外一面倒。(示意圖/翻攝自臉書和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擴散,除源頭疫區湖北外,包括台灣,全球大量國家都失守,這也讓武漢市當局決定封城,暫停航班、火車離開武漢。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武漢和台北哪個城市比較繁華?」沒想到答案一面倒,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大陸網友號召武漢市民「一起開窗喊加油」。(圖/翻攝自影片)
▲武漢市。(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武漢這座城市有比台北市還要繁華嗎?」的文章表示,「最近水深火熱的中國武漢,感覺起來出事前還蠻熱鬧的,請問撇開人民素質不講,武漢市有比中華民國台北市還要繁華還要熱鬧嗎?」此篇文章一發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答案和風向一面倒點出關鍵,留言蓋起高樓。

文山區
▲網友認為台北市的市容無法勝過武漢。(示意圖/翻攝文山區大小事)

網友們幾乎表示,對於這兩個城市來說,「市容真的中國大陸很多城市都做得很好,繁華的話台北絕對贏」,「其他不說,都市外貌應該是武漢屌打」、「百貨公司、醫療、便利商店、大眾運輸都沒雙北好,不過台北市市容超醜」、「台北市超厲害,天龍國欸」、「高樓不是什麼指標,城市素質太籠統,一次疫情 全面破功,政府效能差太遠」、「只看硬體的話,大人多砸錢就有成果」。

更有網友非常直白認為「現在都市的醫療衛生體制、小攤販食品衛生、環境衛生管理,武漢感覺全部都沒有衛生危機概念,一千萬人口以上熱鬧有何用,疾病一來就是空城,還何來所謂的繁華?」。(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