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武漢台商傳染肺炎給妻後才確診 原因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1公布最新通報定義。(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1公布最新通報定義。(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31)天晚間又出現確診的第10例,這個案去(2019)年9月到中國大陸武漢工作,今年1月12日返台,於1月21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22日曾就醫檢查,但是當時無肺炎情形故診斷為一般感冒,經衛生單位30日進行採檢,今日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台商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通報,根據指揮中心表示,1月20號發布的通報定義,有兩種,一種是發燒及呼吸道感染及肺炎(且有武漢旅遊史,或是接觸自中國大陸武漢返國者,且有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第二種是具有中國大陸武漢史及肺炎。這名台商是在22號發病,但症狀輕微且沒有發燒,不符合通報定義。

到了1月24號,指揮中心再次修改通報定義,改為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及肺炎(有湖北旅遊史、接觸自中國大陸返國湖北返國者且有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具有中國大陸武漢史及肺炎。後續第9例發病時符合通報定義,也確診感染。

指揮中心也從今天起更改通報定義,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1.中國大陸湖北旅遊史2.接觸自中國大陸湖北返國者,且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具有中國大陸武漢史及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0公布通報定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4公布通報定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1公布通報定義。(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