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致敬Kobe 厄文超狂命中率砍54分賽後霸氣指天

▲Kyrie Irvi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yrie Irvi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布魯克林籃網今天在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當家球星「德魯大叔」Kyrie Irving今天手感絕佳,全場23投19中、砍下54分,還外帶5籃板、5助攻的數據,最終率隊以以133:118取勝。他賽後也將手指天,以此來致敬他的偶像Kobe Brya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rving一直以來和Kobe關係良好,也時常會交流球技方面的問題。本季他因傷缺席了多場比賽,又遭到外界質疑,復出後又傳出前輩空難過世的消息,讓其相當煎熬,在接受訪問時也多次哽咽。

在日前籃網對活塞的比賽中,Irving因為過於難過,因此並沒有出賽。不過今天他展現「曼巴精神」,專注於場上幫助球隊取勝,開賽就火力全開、上半場10投10中,最終寫下單場54分的表現,這也是他來到籃網後第2次拿到50分以上的分數,而更可怕的是他本場的命中率高達82.6%。

根據籃網記者Anthony Puccio報導,除Irving以外,史上僅有Wilt Chamberlain和Michael Jordan能以這樣的命中率砍下50分。另外,Irving還是自1983年以來首位以至少80%的投籃命中率和70%的三分命中率,砍下50+的球員。

Irving在初入聯盟時,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向Kobe挑戰,當時也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兩人一直維持著亦師亦友的關係。在Irving和LeBron James發生矛盾時,他也主動和Kobe請亦,尋求解決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