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強徵口罩「惡劣行政」 黃智賢嗆經濟部:講的是人話嗎

▲民眾搶買口罩,許多店家都缺貨。(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1 )
▲民眾搶買口罩,許多店家都缺貨。(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1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 1 月 24 日宣布管制醫療用口罩、N95 出口,以供應內需,經濟部日前也指出,接下來目標增產至每天 1 千萬片,但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對此,媒體人黃智賢連日在臉書 PO 文砲轟,並疾呼政府應推行「用健保卡買口罩」,今(3)日上午更針對經濟部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開砲,直言「經濟部說會請超商店員注意,有沒有人重覆排隊。這,講的是人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民眾搶不到口罩,黃智賢 3 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表示自己已經三度呼籲「用健保卡買口罩」,「不是疫病,而是買口罩這件事,已經成為全民恐慌和絕望的來源了。」她指出,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排隊跑了 4 家店都買不到口罩,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都希望政府公布口罩的流向。

口罩 ▲目前民眾可至超商購買口罩,一人限購 3 片,一片 6 元,但仍有許多人買不到。(圖/翻攝自 PTT)

黃智賢在文中提到,經濟部日前表示將請超商店員注意「有沒有人重覆排隊」,「這,講的是人話嗎?超商店員有什麼能力和時間,可以辨識客人,有沒有重覆?有什麼權力拒絕消費者購買?有透視眼知道這人已經在其他超商買了,還是沒買?」她繼續砲轟:「蘇貞昌再三保證口罩供應源源不絕。連全台灣每天的生產出來的口罩,都已經強制徵收了。但,絕不公佈,口罩跑哪兒去了。」

黃智賢強調,自己已經第三次提出用健保卡配給口罩,「是讓所有最沒有權勢的人民,可以公平買到口罩的最好方法。也是杜絕口罩在黑箱作業中,被攔截的唯一方法。」最後她也痛批:「蘇貞昌強硬徵收全台口罩,卻不公開透明分配口罩。這是最惡劣的行政。讓最基層的人民可以安心,起碼會給你留口罩。這是政府最基本的本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