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禁出口遭罵沒人性!陸網紅拍片撐台:中共喪心病狂

▲ 大陸網紅認為中國人不應該因台灣口罩禁令,譴責台灣人沒有人性。(圖/Leonard 授權)
▲ 大陸網紅認為中國人不應該因台灣口罩禁令,譴責台灣人沒有人性。(圖/Leonard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宣布禁止出口口罩一個月,引起兩岸熱議。有人批評台灣口罩禁令沒人性,對此大陸網紅「Leonard」拍片分析,細數中國政府國際打壓台灣的種種,表示實在不應該因口罩禁令去譴責台灣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國際民航組織(ICAO),拒絕將民航機場疫的資訊、處置經驗通報給台灣,甚至官方推特將欲應援台灣的網友帳號留言列入黑名單,他分析這跟ICAO現任秘書長是中國人可能有關連;由於中國政府一貫打壓台灣的作風,只因中國的政治需要,無視人命關天的疫情爆發問題,他嘆「這才是真正的道德問題」。

接著Leonard細數中國政府在國際打壓台灣的幾次事件,如2003年中國政府拒絕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該年中國政府也警告全球,不要派遣任何資源給予台灣任何協助,當年台灣921大地震時,也警告全球紅十字會組織,不許到台灣進行救援協助,不僅必須通過中國政府的同意、他國救援飛機也無法通過中國領空的空中走廊;當年也因為如此,來自俄羅斯的救援飛機就晚了很長時間才抵達台灣。

對比中國政府對於台灣的國際打壓,台灣在往年中國大洪水災害、08年汶川地震等,捐贈近七十多億台幣,Leonard也嘆「台灣同胞會有多麼心寒」?他也接著替台灣澄清,台灣口罩禁止出口不是針對中國,但仍有許多中國網友不領情,表示要血洗台灣、留島不留人。

「我是真的沒有臉去替這些人的行為,和中國政府的行為再去譴責台灣人」,身為中國人的Leonard,他感嘆大多數的中國人如果不翻牆,是無法知道中國政府曾為打壓台灣,做出哪些喪心病狂的事情。

影片釋出之後,不少網友大讚他的理性論述:「台灣藝人應該慶幸自己還有批判台灣政府的權利!」、「謝謝你,理性的中國人!」、「我們不討厭中國人,我們討厭的是中共,一直不斷打壓台灣,但我們有骨氣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希望這次疫情趕快控制住,中國人加油!」。(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