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為何一堆人不去搶口罩? 2原因曝光:超沒必要

▲從今( 6 )日起,民眾要購買口罩需持健保卡至藥局購買。(圖/翻攝PTT)
▲從今( 6 )日起,民眾要購買口罩需持健保卡至藥局購買。(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進入戒備狀態,台灣也限制口罩出口一個月,並採限購口罩政策,但仍有不少人抱怨「真的買不到口罩」、「超商一下被搶光」。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有人跟我一樣都沒去搶口罩的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從這次口罩之亂開始,我一個口罩都沒有買,家裡也沒有庫存醫療用口罩,因為平時騎車是戴布口罩防灰塵,目前台灣防疫措施做成這樣,其實根本沒那麼可怕,有人跟我一樣還沒買過醫療口罩嗎?」

▲網友討論近日搶購口罩一事。(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還沒買 +1 ,真的害怕就少出門就好」、「去公共場所再戴就好,而且一天能買三片,不知道天天買的是怎樣」、「不懂狂搶的人是有幾張臉」、「少出門 +1 ,根本不用到搶」、「 +1 去醫院硬性要求才買」、「接觸人群才是關鍵,沒再出門的不知道在搶啥」、「沒買,很常在家覺得沒有必要」、「醫院診所、公眾場所才需要吧」。

另外,也有人指出「平常家中就有放口罩習慣,根本不用搶」、「 +1 ,平常就有戴,家裡還有庫存」、「家裡有戴口罩習慣,還有三大盒」、「家裡有備一盒口罩不是很基本的嗎...不知道大家在搶啥」、「這告訴我們,家裡要備口罩有多重要」、「我沒有,但是因為之前買的還有剩」。(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