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明起停賣口罩!改藥局7天限購2片 台人氣炸:耍人嗎

▲超商已經停售口罩,明(6)日起改在健保特約藥局實名制購買。(圖/翻攝PTT)
▲超商已經停售口罩,明(6)日起改在健保特約藥局實名制購買。(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造成民眾瘋搶口罩,我國雖然有管制口罩出口一個月、徵收口罩等政策,但仍有不少民眾哀嚎「根本買不到」、「應該推實名制購買防止重複購買」。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3 )日拍板, 6 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要買口罩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 6000 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消息曝光,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蘇貞昌今天召開會議討論購買口罩實名制措施,拍板 6 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比照慢性病處方簽,民眾需到全國 6000 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因應健保系統與物流系統整合,明後兩天起四大超商、藥妝店都將暫停販售口罩。

▲許多民眾早起到藥妝店排隊購買口罩。(圖/讀者提供) ▲藥妝店、四大超商明起停買口罩。(圖/讀者提供)

而口罩購買新制上路後,每人一次限購 2 片,且每片降價為新台幣 5 元;購買一次後要 7 天後才能再買,確保一人都能買到一份,無法重複排隊購買或囤貨;若需幫家人或朋友購買,每人每次限制僅能再多持一張健保卡代購,防止有人一次拿多張健保卡充做買口罩人頭。

消息曝光後,立刻在 PTT 引爆話題,不少人傻眼表示「超商一天可買 3 片,現在 7 天買 2 片是怎樣」、「好歹也三天買一次吧==」、「以為實名制會更好,這樣根本耍人」、「不是投入資金說一天會有一千萬片生產量?反而縮減購買量傻眼」、「政府要大家戴一戴洗乾是不是啦, 7 天 2 片太鬧」、「 7 天 2 片,所以剩下 5 天不用出門?」、「通勤族要怎辦啊, 7 天 2 片太瞎了」、「 7 天兩片以為當衛生棉喔」、「至少 7 天 5 片吧,是在幹嘛啊」。(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