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人行調降逆回購利率 金融市場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ISM 製造業 PMI 意外強勁反彈至 50.9,重回榮枯線 50 之上,為去年七月以來新高,提振美元指數再度逼近 98,避險日圓、瑞郎及黃金等回跌;中國承諾採取更多措施控制疫情,人行周一意外宣布調降逆回購協議利率 10 個基點,向市場注入 1.2 兆人民幣的流動性,使得金融市場風險情緒略有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ulius Baer 分析師 Carsten Menke 表示,看到中國採取措施支持經濟,金融市場對此反應積極,美元指數周一反彈 0.46%,加劇了金價的疲軟。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Bart Melek 表示,中國採取有力的措施,以確保新型冠狀病毒得到控制,某種程度上提振了市場人氣,美元指數和股市反彈,投資者可能會會獲利了結,並適當調整部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調降 2020 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由去年預估的 3.4% 降至 3.3%,並警告全球經濟前景依然低迷,並無出現明顯反轉跡象。

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負責人 Ole Hansen 認為,市場擔心全球經濟放緩,雖有利黃金走勢,但短期內黃金需求可能受到損害,金價恐將受到限制。

摩根大通近期進行防禦性操作,建議做空澳幣兌日圓,認為近期在肺炎疫情和山火的影響下,澳洲央行目前對經濟成長的預期過於樂觀,存在調降 GDP 預期的風險,並預留了進一步寬鬆的空間。

摩根士丹利則新建歐元兌英鎊的空頭部位,認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財政支出擴張及企業信心的提升,這些都有利於英鎊等英國資產的表現,做空歐元兌英鎊的進場點 0.8483,目標 0.8000,停損點設在 0.860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