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月財新服務業PMI報51.8 創3個月最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 月財新中國服務業 PMI 今 (5 日) 公布,為 51.8,較前月回落 0.7 個百分點,創近 3 個月最低;此前公布的財新製造業 PMI 為 51.1,財新中國綜合 PMI 錄得 51.9,創近 4 個月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表取自財新網)
(圖表取自財新網)
財新服務業 PMI 的走勢與官方數據並不一致。先前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服務業 PMI 達 53.1,微升 0.1 個百分點;綜合 PMI 回落 0.4 個百分點至 53。

財新數據顯示,1 月服務業新訂單指數降至 3 個月新低,主要受內需放緩拖累,新出口訂單則加速成長。受訪企業普遍表示,1 月海外需求轉強。

服務業就業指數回落,僅略高於 50,為 2018 年 10 月以來最低。服務業投入價格指數連續 4 個月放緩,漲幅降至 10 個月以來最低。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1 月服務業和製造業擴張速度均在放緩,雖然企業信心受到中美關係改善的提振,但由於需求改善力度有限,經濟回升彈性不足,並沒有出現全局性補庫存。

鍾正生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經濟正施加壓力,需要政策支持,才可能維護企業才剛回升的信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