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3起肺炎確診 專家:若社區感染死亡數字不敢想像

▲武漢肺炎疫情襲港,專家擔心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圖/翻攝香港01)
▲武漢肺炎疫情襲港,專家擔心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圖/翻攝香港01)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 5 )凌晨宣布, 4 日一天內新增 3 起確診病例,目前累計 18 起個案,新增的 3 起個案皆為本地感染。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確診的一名 25 歲男性病患,是香港目前武漢肺炎最年輕的患者,他在發病前曾於土瓜灣馬頭圍道183號逗留,這個地址與第 16 起個案的 64 歲女病患住處僅距離 200 公尺,走路不到 5 分鐘,也就是說在土瓜灣一帶,短短幾日已有兩人確診,讓人擔心,香港可能爆發社區傳播傳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第 17 起個案的 60 歲男性患者確診後,他的妻子及女兒也出現病徵,正接受隔離治療。

▲25歲青年患者居於馬頭圍道183號舊樓。(圖/Google街景地圖)

▲第16宗與第18宗個案住所,步行距離約5分鐘。(圖/翻攝網路)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早上表示,目前香港比較可能是有限度社區傳播傳染,但未來兩周將是防疫的關鍵時間,必須特別留意商場及住宅是否出現大規模爆發的情況,並先採取預防措施。他強調,如果讓病毒在社區傳染,可能有 2 至 3 成的港人會感染,如果以 2% 的死亡率計算,死亡數字將「不敢想像」。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圖/翻攝香港電台)

何栢良認為,港人的防疫觀念極佳,包括勤洗手、戴口罩都做的很積極,因此香港目前仍為有限度「地區性傳播」。他表示,香港只是武漢肺炎的「小源頭」,中國內地多個城市才是「大源頭」,認為「香港還有得救」,並呼籲政府應再收緊邊境管制措施,才能阻斷病毒到香港。

何栢良指出,當年 SARS 復原者之後都有不同後遺症,像是骨枯及肺部纖維化等,所以疫情不能只看死亡率,不可忽視嚴重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