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味全成軍沒賺錢先燒10億 吳德威:這條路很艱難

記者雷明正 / 雲林報導

味全龍隊去年重新回到中華職棒,加盟金、選手簽約金及其他支出林林總總已經到10億台幣。領隊吳德威表示,雖然支出很大,且沒有收入,但這一年半來收穫卻是滿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威指出,中華職棒30年來沒有球隊走過這條路,甚至創始的4隊可能都沒有。最近總結財務這件事情,除了加盟金5.8億以外,擴編選秀、季中選秀和球場等,加起來一年可能花了10億,還是在沒有收入的情況「我們走這條路比較艱難」。

「不過困難的同時,我們找洋教練,補強選手等等,甚至把啦啦隊組建完成」,因此吳德威認為,收穫是很多的。而今年的重點則在於球場,由於新竹球場的完工還需要一段時間,為了要在明年一軍馬上有球場可以用,味全還是不放棄爭取天母和澄清湖,不過吳德威也提到「拿下這2個球場的成本,這條路也是沒人走過,拿下之後我們也會對球場進行投資和建設,要做就做好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