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蕭一傑重新出發 點名對曾柏融印象深刻

蕭一傑。(圖/黃建霖攝)
蕭一傑。(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雲林報導

蕭一傑去年受聘為味全龍投手教練,今天球隊進行開訓典禮,並宣布2020年度口號「Origin」,象徵味全正式從中華職棒二軍出發。他也表示陣中不少投手感覺都有很多進步空間,又點名曾柏融最讓自己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一傑過去在日職打過球,之後返台加入義大犀牛,在後援投手的定位上表現不錯。2018年他未能登上一軍,也決定從球員身分上退休,靠著流利的日文能力,擔任「大王」王柏融在日職日本火腿隊的翻譯。

今年季後他決定重新出發,返回台灣找工作,蕭一傑表示這是因為他想多陪家人、在台灣就近照顧小孩之緣故。他受訪時透漏自己和投手教練郭勝安從國中就認識,後者對棒球的想法自己也了解,相信能協助他把球員引導到正確的方向。

「希望能把經驗傳承、回饋給台灣棒球。」蕭一傑笑說自己在職棒球多待在二軍,所以也很能體會一路走來的感覺,因此想把這些傳給年輕球員,同時他也肯定後輩們都展現了想要學習的渴望。

21歲的文化大學左投曾柏融深具潛力,去年以選秀第24指名加入味全,是球隊積極培養的優質投手。蕭一傑認為他變化球和直球的出手都很好,讓自己印象相當深刻,還誇他這麼年輕就能做到自己當球員時未能做到的事,真的很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