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翻版!南韓光州醫院封院 121名醫護全被隔離

▲光州(圖/翻攝GOOGLE MAPS)
▲光州(圖/翻攝GOOGLE MAP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也不斷初先新增的確診案例。而南韓光州廣域市 21 世紀醫院更在前( 4 )日宣布封院,裡面的多達 121 名的醫護人員、患者全數無法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韓媒報導,位於光州廣域市的「21世紀醫院」, 4 日開始封院,大門被繩子綁住,上面還掛著「因醫院原因臨時停診」的告示牌,醫院三樓還住著一對母女患者, 42 歲的母親與 18 歲的女兒分別在 4 日、 5 日確診,因此 3 樓的 25 名住院患者和 12 名醫療人員等 37 名患者在未來的 14 天,要過著與外界隔絕的生活。

▲光州廣域市 21 世紀醫院大門被封鎖。(圖/翻攝朝鮮日報)

21 世紀醫院院方指出,患者 1 月 27 日首次求診,但政府部門與公務員早先對該案的應對措施是錯誤的,院方有呈報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書,並致電光山區保健所,但所方認為患者沒有中國旅遊史,不屬於檢測對象,不過院方在將患者轉院時,有附上「變異冠狀病毒肺炎症狀」的醫療委託書。

據悉,這名媽媽是南韓第 16 例病患,在 1 月 19 日從泰國返家後,同月 25 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 1 月 27 日前往光州 21 世紀醫院就診,當天稍晚被轉送到全南國立大學醫院檢驗後, 1 月 28 日開始在光州 21 世紀醫院住院治療 7 天, 2 月 3 日症狀惡化,接著在 4 日被檢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這位媽媽的 20 歲女兒是南韓第 18 例確診病患,由於他們曾同時出現在 3 樓住院部,因此該樓層的其他病患、醫護人員共 37 人,被列為高危險群,其他樓層的 84 人則是低危險群,會另外進行隔離,但目前「 21 世紀醫院」為封院狀態,不得進出。(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