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稍早入基隆港 林右昌:國人一定可以平安回家

▲寶瓶星號稍早登基隆港,防疫人員嚴陣以待。(圖/NOWnews影像中心)
▲寶瓶星號稍早登基隆港,防疫人員嚴陣以待。(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孫唯容 / 基隆報導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載有1709名台灣人,在日本那霸外海徘徊16小時不得靠岸,今(8)日11:30分左右返抵基隆港﹔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寶瓶星號上搭載機乎都是國人同胞,依照中央防疫中心指揮與要求,一定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寶瓶星號上搭載機乎都是國人同胞,依照中央防疫中心指揮與要求,一定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稍早前往西岸旅遊服務中心,慰勞同仁與志工;針對今天寶瓶星號返抵基隆港,林右昌表示,寶瓶星號的民眾,只要依照中央防疫中心指揮與要求,一定可以像陳時中部長所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

林右昌說,過程中可能造成大家不便,但是這是政府的責任,必須為全國國人健康把關,港公司與CDC做好相關動線,包括規劃親屬或旅行社安排接送巴士的停等空間,相信港公司會做好整備,讓大家安全回家。

林右昌也指出,有疫情發生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早前停留基隆港時,屬於「掛靠郵輪」,只有6到8小時時間停留,會去的景點其實相當固定,基隆市針對會去的、甚至一般國人會去的景點,展開全面消毒清潔整備工作,同時也主動追查遊客當天搭乘交通工具。

由於搭掛靠郵輪客人只會搭觀光巴士與計程車,所以主動約詢調查司機,把相關資訊主動提供中央防疫中心追蹤與判斷,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通從中央防疫中心指揮與指令,共體時艱,度過這次疫情。

▲寶瓶星號登船檢疫注意事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寶瓶星號登船檢疫注意事項。(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