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傳氰化物可防武漢肺炎 在日台男遭查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刑事局昨天獲報,有網友近日在臉書「日台列島論壇」社團發文說氰化物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等假訊息,循線追查為在日求學的29歲游男所為,已聯繫其家人轉知刪文並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今天宣布偵破一件假訊息案件,緣起昨晚受理、查處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日台列島論壇(Taiwan & Japan)」發文,內容為「氰化物可以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跟預防染病,中國人快點服用,手邊沒有的話,可以把大量蘋果籽磨成粉服用」的假訊息。

警方循線追查發現,發文網友為目前在日本求學的29歲游姓男子,因他人還在日本,刑事局昨晚立即通報轄區新北市警察局並派員前往游男在台住所,請其家人聯繫並要求將上述違法貼文刪除下架,避免造成社會恐慌及誤導民眾。

同時,也請家屬轉達請游男儘速返台說明,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可處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鍰。

刑事局呼籲,請民眾勿隨意製造或轉傳涉及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實訊息,也不須囤積口罩等防疫物資,檢警將嚴格取締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者,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編輯:張銘坤)1090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