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鴻海大陸廠區陸續拚復工 盤中強勁漲1.5%

▲大陸鄭州實施封閉式管理,鴻海表示2月10日復工目標不變。(圖/NOWnews資料照片)
▲大陸鄭州實施封閉式管理,鴻海表示2月10日復工目標不變。(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1月合併營收達3,645.66億元,月減32%、年減12%,雖然1月遇上農曆春節且本來就是電子業淡季,但衰退幅度較預期大,外界認為可能是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同時外界也關心智慧型手機生產基地鴻海鄭州廠與深圳廠復工狀況,鴻海回應正陸續復工中,而今(11)日鴻海10點半過後漲幅超過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昨(10)日公告元月合併營收達3,645.66億元,月減32%、年減12%。其中四大產品線,今年1月與去年12月相比,為運算產品表現最佳,再來是企業產品、元件及其他,最後為消費暨智能產品。至於產品線今年1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元件及其他表現最好,再來是運算產品、消費暨智能產品,最後為企業產品。

由於元月本來就是電子業淡季,再加上遇上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原本就預期營收會下滑,但因為衰退幅度較外界預期多,因此外界認為可能是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出貨。而市場也關心鴻海在中國大陸廠的復工進度,之前傳出鄭州廠與深圳廠將延後開工,鴻海當時表示復工時間表將依照當地政府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

而鴻海10日聲明指出,集團於中國大陸各廠區正緊密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強調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但為防疫安全,每個廠區復工過程皆嚴格要求合法合規,並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另外,各廠區復工情形,以當地政府公告為準。

同一時間,外媒路透社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鄭州廠已接獲政府復工許可,至於深圳廠仍在協調中。至於其他代工廠,如和碩、英業達元月營收同樣出現衰退,其中較上個月各月減25.7%與32.2%,也較去年同期年減22%與35.3%。雖然電子大廠各廠區陸續復工,但實際返工狀況以及產能利用率,外界都有疑慮,2月營收表現備受關注與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