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目前幾分?眾人怒曝「最大扣分項目」:直接掰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對此大陸就傳出 3 名無湖北接觸史的患者染上肺炎。(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對此大陸就傳出 3 名無湖北接觸史的患者染上肺炎。(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台灣國內也人心惶惶。對此,就有網友於網上提問,表示台灣防疫人員都相當辛苦,那麼台灣人民目前為止,對於此次防疫給予幾分呢?問題一出後,卻有不少鄉民曝光「最大扣分項目」,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這次武漢肺炎來襲,台灣的防疫人員都相當辛苦,他也舉例「指揮官鐵三角三陳:陳建仁、陳時中、陳其邁,三位都有醫學背景,能迅速掌握疫情,雖然還是有人會嫌東嫌西,但是比較一下其他國家的防疫,我覺得明顯比他們好很多」。這樣的情況,也讓原 PO 好奇發問「大家這次防疫給幾分?」

▲原 PO 提問,台灣目前防疫狀況,大家給幾分呢?(圖/翻攝PTT)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許多人反而指出「陸委會宣布,自 2 月 12 日 0 時起,針對中國大陸出入境管制措施,陸配與其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與人道考量,准予入境,但入境後需居家檢疫 14 天。」一事,根本是防疫最大扣分項目。

網友們坦言,「開放陸配起馬上變 0 分!」、「明天開始 0 分 +1 」、「時中 100 分 陸委會 -10000000 分」、「開頭 100 分,然後一直下降,明天可能就 0 分」、「 -100 ,前面都白做了」、「本來100分陸委會今天-1000」、「陸委會絕對是零分!」

對於民眾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下午宣布管制措施政策後,「在用詞上不是很清楚」引發民眾誤解;他並澄清,「絕對不是開放陸配的大陸親人來探親。」只有未成年且在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的陸配子女,才可專案申請來台,例如大陸的年邁阿公、阿嬤躺在醫院無法照顧等,申請時須同時舉證,可申請人數應該不多。(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