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奉俊昊感謝台灣導演 特別版北中南上映

▲《寄生上流》黑白版台灣將上映。(圖/CATCHPLAY)
▲《寄生上流》黑白版台灣將上映。(圖/CATCHPLAY)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韓片《寄生上流》昨(10日)榮獲奧斯卡四項大獎殊榮改寫影史紀錄,導演奉俊昊將成功歸於演員與隊友們,台上致詞時,也感謝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啟發與昆丁塔倫提諾的支持,後台受訪聊到在學習拍攝電影的路上,更是受到多名導演的作品薰陶,他說:「除了韓國名導演金綺泳、日本名導今村昌平、黑澤清,當然還有台灣大導演如侯孝賢、楊德昌等大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生上流》為史上第一部非英語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影片四項大獎殊榮後,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好評飆升至99%,而台灣重新上映的票房則成長200%,片商影音平台的單片觀看人數亦成長63%,魅力再次席捲台灣觀眾。

奉俊昊將《寄生上流》變成心中的經典電影,特別製作出「黑白版」,他說:「第二次看黑白版,感覺更加激烈、而且更加殘酷,我相信每位觀眾看了,一定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寄生上流》「黑白版」近期在台灣上映,電影可至CATCHPLAY+影音平台收看。

▲《寄生上流》奉俊昊勇奪最佳導演獎。(圖/美聯社 ) ▲《寄生上流》奉俊昊勇奪最佳導演獎。(圖/美聯社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