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延燒 陸委會:港澳列橙色旅遊警示區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風險,陸委會宣布,將香港、澳門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橙色」,建議民眾非必要應避免赴當地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委員會昨天晚上10時許,以書面形式宣布上述消息,並指出,由於香港已出現無明顯感染源的社區傳播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將香港、澳門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3級「警告」(Warning)。

陸委會表示,依照上述的決定,11日起調升香港、澳門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應避免至當地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

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訂定的旅遊疫情等級,第3級「警告」,意涵是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旅遊建議是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而參考陸委會發布的,涉及旅遊契約相關退費參考的旅遊警示燈號,「橙色」警示則為避免非必要旅行。

而陸委會先前已將中國大陸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紅色」,建議「不宜前往」。(編輯:翟思嘉)1090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