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與陳大豐不合 野村克也曾怒批:聽不懂日文嗎?

▲陳大豐與野村克也不合。(圖/截自推特)
▲陳大豐與野村克也不合。(圖/截自推特)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日本棒球名將野村克也昨(11)日過世,他本人除了90年代帶隊到台灣比賽以外,也曾經帶領過台灣選手郭建成、陳大豐、林恩宇和林英傑。其中他與陳大豐的恩怨,也隨著2人的過世而成永遠解不開的心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大豐在1998年透過交易到阪神虎隊,而野村克也在1999年擔任阪神虎隊的監督。當年春訓時野村克也就要求陳大豐改變打擊型態,希望他能夠不要再使用模仿王貞治的金雞獨立打法。這點獲得球評張本勳的證實,張本勳在去年春訓時曾對記者表示,是野村克也要陳大豐改的,張本勳本人也反對。

而陳大豐在1999年也繳出不錯的成績,甚至創下連續26場比賽有安打的紀錄。不過野村克也對於陳大豐堅持金雞獨立打擊姿勢覺得沒有道理,曾經在媒體面前批評陳大豐「是聽不懂日文嗎?」

事隔多年,2014年底陳大豐接受生前最後一次專訪時,提到野村克也,不斷地以台語用「那款人」形容野村克也,似乎2人的恩怨並未消失。不過陳大豐也曾對日本媒體表示,「因為很少對話而有了誤會」。至於實情為何,隨著2人的先後過世,已成為永遠的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